Monday, February 06, 2006

「藍、白、紅」之「紅」

農曆新年前已經借了「紅」的DVD來看。



「紅」帶出有關人世間命運際遇的巧合,跟同一個導演的「兩生花」(The Double Life of Veronique)相近,女主角也是同一人。本來覺得戲劇情節的巧合理所當然,那只是「做戲」,現實生活沒有這樣誇張的巧合,所以我本來沒有打算在這裡寫這套戲,但是最近埃及的旅遊車及沉船意外,倒是叫人反思:為什麼那麼多人去埃及旅行,只是這一團人有意外?巧合的發生,是否有理由,例如最近在同學年夜飯局吹牛時提到的Six Degree of Separation

題外話:我比較喜歡女主角Irene Jacob在DVD中訪問片段裡面短髮的模樣。

4 Comments:

At Monday, February 06, 2006 7:5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呢個世界好巧合架。

例如今年我有個同事剛去完埃及旅行回來,他說當時他是捷旅或勝景遊二擇其一(因這兩間旅行社搞埃及旅遊比較professional),他當時差點選了捷旅,但因另外一位同事上年也參加過勝景遊,所以就選了勝景遊。如果唔係...

另外,這兩個團經常因時間/路線的關係在埃及經常碰上,有勝景遊的團友更在捷旅出事前一夜還見過對方,但一夜之後,就陰陽相隔...

意外就是這樣的,防不勝防... 若不是趕上軍車的關係,恐怕o那車絕不會開得咁快...

 
At 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2:5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講開又講,大家有冇留意o係藍、紅入面,有個老婆婆很蹣跚的再垃圾筒旁行來行去嗎?

我唔記得o係白入面有冇,但依稀記得o係兩生花都有這幕...

睇來,我遲D要一次過返看藍、白、紅及兩生花...

 
At 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10:55: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你的同事真的夠運。

這些事最令人感慨的是原本開開心心的經歷剎那間會變成生離死別,而當事人對這卻完全不
可預知,更難言躲避或控制。

 
At Tuesday, February 07, 2006 12:37: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老婆婆在垃圾筒旁」在「藍」、「白」、「紅」都有,很多人都有提及,包括DVD裡面的訪問。

這一幕其實是一位老婆婆很吃力地嘗試將一個玻璃樽塞進一個綠色的垃圾筒,但是垃圾筒的洞口太高,老婆婆塞不到。三套片的主角對這個情景反應各異:「藍」的我不記得了,「白」的只是苦笑,心想:「唉,我比你更慘!」「紅」的卻走上前幫助老婆婆。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