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7, 2006

打書釘

上個周六去理髮,太多人,唯有到附近商場閒蕩等候,在書局打書釘,看的東西跟早兩天與友人飯局的話題有點關係。


1. 「蘇民峰2006狗年運程」


小弟的生肖來年據稱犯太歲,但是根據蘇民峰的說法,這並非運氣不好,而是容易自己產生負面的念頭,例如覺得自己做的東西沒有意義,辛苦一輪得個桔等等。

都算是新穎的看法。(或是非常高明的安慰講法?)


2. 「我武維揚 - 近代中國海軍史新論」



書中一篇論文討論清朝在甲午戰爭失敗的原因。文章主要認為清政府的海戰戰術落後,不懂爭取制海權,無視當時世界海軍戰略理論的急速發展。李鴻章的戰略太過保守,只以「保船」為目的,又沒有事先聯合其他艦隊的力量,只以北洋艦隊作戰,預備功夫又不及日本那般儲心積慮,在實力較弱的情況下更失掉先機,結果當然是失敗。

時常聽到的論點說慈禧太后或是官員貪污花光北洋艦隊的錢,導致吃敗仗,可能將事情太過簡單化。

4 Comments:

At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12:5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以下內容與 "打書釘" 並無關係,只是想借位一用以讚賞你那對外窗口的新改革, 由 "瞬間看香港" 變成 "world shuffle", 不錯不錯。香港日日都是灰色,可以望望山頂景/東京夜景/London Trafalgar Square, 好養眼。

 
At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12:22: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多謝讚賞,會繼續努力,攪攪新意思。

原本想先推出"Hong Kong Shuffle"才再慢慢攪"World Shuffle",可能你早前曾經有一兩天見過"Hong Kong Shuffle",但是攪"Hong Kong Shuffle"卻遇到困難。

本來在"Hong Kong Shuffle"想用運輸署網頁的Web Cam相,因為它們有些Web Cam位置不錯,座落市區大街如中環、尖沙咀、觀塘等,有景有車有人,影像也很清淅。後來發覺運輸署有秘技防止我這種「賊仔」偷用他們的相,剩下只有旅遊發展局那幾個Web Cam,唯有急急攪"World Shuffle"。

題外話:BBC 的 Web Cam 質素幾好。我用的是那批觀察交通,他們叫Jam Cams

 
At Wednesday, January 18, 2006 11:1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也唔覺意從朋友看過幾頁「蘇民峰」的
運程書,書中有幾樣野可圈可點:

1) 18歲的朋友要注意,進入成年的階段了,開始要面臨一些挑戰,係時候要去「學車」了。

2) 30 歲的朋友要留意,人生的另一階段開始了,要考慮「結婚」的事宜了。

笑死! 對不起,看來我是支持楊天命先生多一點了...

 
At Thursday, January 19, 2006 12:21: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還有的是當有血光之災的時候可以嘗試去捐血或洗牙化解,但是洗牙非常痛,一年也洗不了多少次。

在書局看著一堆運程書,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北洋軍閥「吳佩孚」會翻生寫運程書?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