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畢業

在網上遊走不同Blog之間,發現了下面連結的一篇文章。文章作者的丈夫在中文大學兼讀物理學博士,終於成功畢業,於十二月八日行畢業禮。兼職讀博士需要極強大的恆心和毅力,還有家人的支持。能夠成功,實在可喜可賀。文章也錄得驚人的165個回應,厲害厲害。

由自學開始的物理學博士

自己也是同時在中大兼讀碩士畢業,感覺卻是平淡。的確是用了不少時間,也認識了一些好朋友。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有脫胎換骨的感覺,還是因為過程中欠缺了可能失敗的恐懼,現在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喜悅。開始讀的時候抱的期望已經不是太大,再讀書只是因為沒有其他好辦法改善前景的情況下的「沒有辦法的辦法」,現在結果如我所料,沒有驚喜。

不過在讀的過程中,尤其是與同學一起為功課努力的時候,也曾努力付出多一點。年紀大了,學習付出的經驗,也很寶貴。希望正如朋友的Blog所言,是個「紮實」的經驗。

4 Comments:

At Thursday, December 15, 2005 11:5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做「三星」project 的時候,大家的確付出「多」了點吧,那次經驗認真吃不消。

 
At Tuesday, December 20, 2005 9:2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覺得做三星 project 時確實是出多了「一點力」罷...

 
At 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12:56: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To one ken:

俾左廿萬,都要玩到覺有D痛楚先覺得抵卦?

其實,真的到了做那個「三星」project的時候,才真正有點感覺在讀MBA,嘗試像什麼Senior Management例如CEO在吹某某公司的策略。之前的課程也不是沒有用,只是像這些策略管理的東西實在太少,而且其他同學(我指班上的同學,並非指同組做Project的好組員)在班上的討論其實可以熱烈一點。

 
At Saturday, December 24, 2005 1:04: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To at9394:

唔駛咁卦,我都冇話要脫胎換骨,駛唔駛咁喝呀?(講笑罷了,不要見怪。)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