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3, 2005

「怪誕屍新娘」與「超級無敵掌門狗之世紀大騙兔」

四部戲的最後兩部,我做了Stop Motion電影的Fans。

星期六短週在觀塘apm看早場「怪誕屍新娘」,豪華皮座椅只需$30,一字記之曰「抵」!

估不到「怪誕屍新娘」居然有連場死人歌舞,跟「朱古力獎門人」一樣。原來Tim Burton那麼喜歡拍歌舞片。

故事大綱很簡單,初段已經估到誰是大奸角。陰間的各色人物動物,和陰陽兩界的分界與相遇的設計和細節,倒是非常有趣,令人看得開懷。



最後「屍新娘」的決擇和她的結局,也有點感動。

未看「超級無敵掌門狗之世紀大騙兔」之前,以為主角Wallace跟Gromit(掌門狗)是一對戇居上事醒目下屬的組合,像幾年前冒著SARS危險去看Mr. Bean做的「特務戇J」一樣。看下去見Gromit又做家務又煮早餐,更在背後掌管大小事務,似是Wallace的老婆多過下屬(更加不是寵物)。



「大騙兔」從何而來的構思也很有趣,後來還開了King Kong的玩笑。

兩套都是有趣的電影,值得一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