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8, 2005

北海道貓

照片從報紙掃描而來,品質不好,真抱歉。

7 Comments:

At 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6:4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今天看了齣舊戲 -- 導盲犬小Q。日本的貓貓狗狗真可愛。
但圖中的牠究竟係住在北海道還是北海道品種的貓貓? 不過,牠好得意,似 What's My Cat 的米高

 
At Sunday, October 30, 2005 1:13: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沒有看導盲犬小Q,很怕看這類戲,曾經嘗過寵物死了的滋味,不喜歡受這種電影硬擠出眼淚。

報紙的文章講貓的只有兩句:「貓兒懶洋洋地躺在路上,懶理人們的逗弄;」(沒有WiseNews,唯有自己打。唉!)解答不了你的問題。曾經用「北海道貓」在Google搜尋,也找到一些日文網站,不大明白,也沒再深究下去。

很喜歡圖中的貓,懶洋洋的,似我。所以就算圖片質素較差也忍不住要放上來。

那篇文章主要介紹北海道的知床半島(Shiretoko)。它在網走之東,剛剛今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自然還未死,怎麼會有遺產?)文章還有一幅知床五湖的第一湖的圖片,也很美。

 
At 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2:18: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剛在書店看見一本世界不同種類的貓的「大圖鑑」,作者是日本人。書中介紹的日本貓只有「日本截尾貓」,沒有「北海道貓」,卻有「挪威森林貓」,不知道跟村上春樹有什麼關係。

 
At 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11:1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多謝你又袋錢入我袋。從來都不知原來日本只有「日本截尾貓」,亦即是說米高應該是日藉外國貓?! …「挪威森林貓」 如果同村上有關的話,牠可能是精神有問題,小心!!

 
At Thursday, November 03, 2005 11:44: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我想日本除了「日本截尾貓」之外,應該還有普通的家貓吧?雖然我跟米高不是很熟,看樣子米高也不像是甚麼特別的外國貓種。

看「挪威的森林」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它的故事說什麼也已經不記得,是關於精神病的嗎?

至於「挪威森林貓」,貓毛非常濃密而且鬆開,體形健壯,樣子倒是十分威猛。

 
At Sunday, November 06, 2005 4:1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在網上找到「挪威森林貓」的照片,嘩,好可愛呀! 果然是 “貓毛非常濃密而且鬆開,體形健壯” I like it。

 
At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12:07: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坦白說,「挪威森林貓」真的有點像獅子。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