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又換智能身份證

之前七月中的時候,公司對面的智能身份證換證辦事處因為青少年及兒童開始換證,曾經出現罕見的人潮(詳情見前文)。昨天人潮又再出現,原來是八十歲以上(1927年或以前出生)的老人家開始換證,換證期由九月到十一月。



人潮鼎盛的程度,比七月更甚。到大概下午三時左右,辦事處已擺出額滿的牌子。那是以前從來沒有見過的。



為什麼老人家那麼心急,要擠在第一天換證?我沒有做過訪問調查,以下可能的原因全屬空想:

1. 不知道可以電話預約。要老人家上網預約?你不是說笑吧。

2. 不知道換證期有兩個月,以為先到先得,像排隊取平安米,遲到冇得換。

3. 平時沒有什麼特別節目,難得有地方去,還不快點去?

4. 大家一齊來,比較熱鬧。

不過第四個原因好像不大成立,因為昨天所見,不大見到一大班老人家聯群結隊,反而兩公婆一對來比較多。

3 Comments:

At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3:2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廣東人特性: 執輸行頭,慘過敗家。
很多老人家特別對自己沒信心,而且又得閒,所以咪堆埋一堆...

反而好想知你點解會隨時ready影相?

 
At Wednesday, September 06, 2006 11:58: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廣東人特性: 執輸行頭,慘過敗家。」:可能係中國人特性。

「很多老人家特別對自己沒信心」:我覺得又未必,反而可能係資訊不足,唯有死守以往經驗。

「反而好想知你點解會隨時ready影相? 」:我的公事包現在長期有部舊的Olympus DC (miu 400)。

 
At Thursday, September 07, 2006 10:4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由此可證明老人家是排隊霸位的高手....至少他們插你隊﹐你只可以"Good"一聲吞左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