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3, 2007

亂影澳門(二):旅行的意義

曾經想過理想的悠閒度假方式是什麼都不做,沒有任何目的地,不用趕行程,隨便的喜歡走便走,肚餓便找吃,累了便休息。



到真的想這樣度假,又覺得不妥。像人生一樣,沒有目標,時間變得很長,感覺有點難捱。

最近到澳門,沒有什麼特定的目的地,結果都要找個目標,很自然便選擇遊覽所謂「世界遺產」的澳門舊城區。


聖奧斯定教堂與崗頂劇院


大炮台的澳門博物館

澳門政府列出的世遺地點,總共有25個。逐點尋找,按圖索驥的過程,有點似玩野外定向:「明明這個checkpoint就在附近,卻找不到,是否走過了頭,還是方向錯了?」



度假漫遊變了搵checkpoint,這是否算是旅行的樂趣,都想問一問聖母的看法。

2 Comments:

At Friday, January 05, 2007 11:1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試過plan到好密的行程﹐亦試過你所說的悠閒的行程。

兩者比較﹐我還是喜歡前者,因花了那麼多錢﹐一個充實在行程好像「抵」些。

 
At 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10:13: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但是我不大喜歡比返工更繁忙的假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