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選「選委」

選特首一向都是小圈子,實際上沒有選擇的選舉。所以就算身為「資訊科技界」的選民,對選「選委」也是從不感到興趣。不過今次有點特別,那要從兩週前剛剛開始收到拉票郵件的時候講起。

(一)
第一份收到的拉票郵件,屬於一份有20人,名為IT 20的名單。成員大部份是行內高調的老細級人馬,最引人注意的,當然是李澤楷。

唔…有一陣討厭的味道。老實講,個人覺得李澤楷在這個行業,不見得有什麼推動的功績,又或是創造了一個有利行業發展的環境,更不要談到給大家有什麼有用的遠見。要選其人做這個行業的代表,有點保留。

再留心看,這個名單有的是李澤楷旗下公司的IT部門主管,也有其父公司的老總。這麼強勁的陣容,大概對小弟的一票不大希罕吧。

(二)
第二份收到的拉票郵件,屬於一份有6人,名為IT Voice/IT呼聲的名單。這個似麗的呼聲的名字,真老套,跟這6位貌似比較年青的候選人不大相配。

名單上其中一位候選人居然是跟小弟一起出道的舊同事,十分驚訝。真的不要小看三字頭的朋友,志氣真不少啊。

至於政綱,除了一句「爭取非單一候選人的特首選舉」之外,其他的東西,例如「加強香港IT發展」、「提升IT專業的社會地位」等等好像有利IT界別的東西,一來跟其他候選人講的差不多,沒有什麼新意,二來這些對選特首來講實在比較遙遠,選出來的特首不應只會照顧某一界別的利益。其實IT界別的選民相信都是比較年青,教育程度較高,價值觀應該比較開放,比較關心整個香港的政經環境,不會只限於對行業利益有興趣。政綱應該可以寫得比較宏觀,才會較吸引。

或者簡單一點,像這一位仁兄,暗示自己打算選那一位做特首,都比較好。

(三)
另一位跟小弟一起出道的舊同事,忽然來電。這位朋友現任職某大電訊器材供應商的銷售人員,來電是為其客戶即某電訊公司老總拉票。以前從來沒有人向小弟這樣拉票,有點受寵若驚。

===
今次選舉,看來相當熱鬧,不要算這兩週收到的大堆垃圾拉票郵件,更有候選人「忽然民主」(「忽然愛國」聽得多,「忽然民主」真的是新聞),又有學歷疑雲,看來這幾天還會有好戲看。

3 Comments:

At Wednesday, December 06, 2006 4:0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頂,d promotion pamphlets 多過垃圾,痴q線!!!

話時話我都有個同事(其實是個冇料既 contractor secondment)都做candidate...條友行年35但又靜做呢d無聊野唔做公司野,正PK!!!

 
At Thursday, December 07, 2006 1:4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應該都不會去投票.....

 
At Friday, December 08, 2006 5:29: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d promotion pamphlets 多過垃圾,痴q線!!!」:我個堆都好厲害,有D仲係同一份寄兩三份,破壞環境,罪過罪過!

「條友行年35但又靜做呢d無聊野唔做公司野,正PK!!!」:係咪你公司默許?想培養呢D友入政界爭加影響力?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