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4, 2006

易經足球

以前曾經旁聽過關於將易經應用於管理的課,個人領會到易經的用處有以下兩方面:


  • 教大家明白世事皆屬一個循環,月缺之後會圓,下雨之後總會有晴天。

  • 各個卦象可以在思考的時候,用作刺激思維,找出事物的新角度。從這方面看,占卦便有點似有些「創意大師」如Edward de Bono所建議,在類似brainstorming的環境之中,用Random Stimuli例如亂揭字典用某頁某個字去借題發揮出新的主意。



至於將易經應用於管理,便只是將各個卦象對應各種商業情況,包括市場、財務、人事等等發揮一下。

上週放工在商務印書館無聊閒蕩,見到以下的一本書,名為「易經足球」,忍不住便去揭揭。



揭了兩頁不禁啞然失笑。這本書將每個卦象都套用於足球比賽的某種勝負變化,卦象最後附上幾個賭波的簡單波盤例子,其實只是教大家用易卦去賭波。

賭波真的會將足球很多可能有趣的欣賞角度都扼殺掉。

11 Comments:

At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12:1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可能「易筋經足球」會吸引d。話說二師兄機緣巧合下練就了「少能」最「近」的絕學「易筋經」,並將之融合於足球中,繼而遠赴歐洲某大球會發展足球事業,與一眾頂級球星爭奪歐洲盟主的殊榮。

此片可命名為「少林足球2之易筋經足球首部曲 - Road to UEFA Champion League 2007」

 
At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3:0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嘩,易經點解又關貝克漢母?啊?

 
At Wednesday, October 25, 2006 11:49:00 pm, Blogger Terry said...

「易筋經足球」... 片名創意有十,可行度應該都有十。gemini planet, 我支持你。

 
At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12:39: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易經點解又關貝克漢母?啊? 」:用貝克漢姆代表足球,證明出版社對足球既認識都開始Out啦。

聽落「易筋經足球」好似同「少林足球」分別不大喎…不過如果這不是一套電影,而係電玩遊戲,重要係格鬥個隻,例如「三國無雙」之類,可能重好。

唔…不如Dead Or Alive沙灘易筋經足球,用易筋經改變身材去踢波…

 
At 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8:5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話時話,我到現在都念念不忘想看真人版的 Dead or Alive!!! 我真是...~~

 
At Friday, October 27, 2006 1:4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Re: Ka Lok and One Ken

哈哈哈哈

我睇了DoA 真人版啦...

唔,套戲故事明快,編劇應記一功;
特技,音樂,音效很高水準;
人物設計也很出色,角色性格鮮明立體;
打鬥場面也很華麗可觀。

唯一較令人失望的是服裝設計....因為發揮機會不多。

 
At Friday, October 27, 2006 7:4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ll... my focus is just on the girls... girls fighting with girls... so exciting! haha

 
At 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2:00: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Well... my focus is just on the girls... girls fighting with girls... so exciting! haha」:X2

「唯一較令人失望的是服裝設計....因為發揮機會不多。 」:咁咪即係唔得啦!

 
At 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10:2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ei...個blog成日都冇新野架...勤力d la...

 
At 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10:47: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wei...個blog成日都冇新野架...勤力d la...」:不如你快D起好個blog吧!等往睇…

 
At 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11:1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等等la...起blog好q多technical野要?究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