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6, 2006

為顧客設想

週六在油麻地看完「浮花」,到附近的一間茶餐廳吃下午茶餐當午飯。茶餐廳位於一條非常熱鬧繁盛的街道上,屬於「翠華」那種形式:裝修用鮮艷的橙色做主調,餐牌提供不少的選擇,「涷咖啡」上面灑了朱古力粉。

不可欠缺的當然是看球賽必備的LCD大電視,茶餐廳兩邊各有一個。由於卡位坐椅對上的牆壁裝了長長的大鏡子,從一邊的LCD電視下面的鏡子反射可以同時看見對面的電視,都算是特別的畫外畫效果,有別於普通電視的畫中畫功能。這次我便一邊看著面前的有線新聞(下圖的A電視),同時可以看到對面的無線翡翠台(下圖的B電視),不過翡翠台似乎只是播著「體育世界」,沒有什麼看頭。



留心一點,鏡的影像右邊還有另外一部LCD電視(上圖的C電視),位置在門口收銀的頭頂上。電視播著的影像沒有什麼移動,是那一個電視台呢?再細心看,似乎是拍攝著附近的後街馬路,像保安用的閉路電視,電視中見到有一輛車停泊。用LCD大電視做閉路電視,未免比較誇張,也從來沒有見過。



看著電視中停泊的車,轉念一想,便明白了。這是方便駕車來的客人,監視著自己泊在後街的車,當從電視發現有警察或交通督導員想抄牌,便可以立即衝出去補救。都算是相當為顧客設想。

走到茶餐廳的大廈旁邊,果然發現有一條小路,經常有人停車等候停泊及上落客。大廈出入口上面的招牌伸出一條鐵枝,上面安裝了我要找尋的鏡頭。

從正面看:


從側面看:


警察是否會因為這個「閉路電視」而完全抄不到牌?我沒有答案。我只知道警方不會不知道有這個裝置,因為我吃茶餐的時候,對面正是坐著兩位警察。

2 Comments:

At Monday, October 16, 2006 11:35: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CSI 犯罪現場...

 
At Tuesday, October 17, 2006 10:41: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我要寫小說…哈哈…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