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朝七晚十

上週末因事陪父母回鄉,那是廣東省內從廣州還要向北走幾十公里的小鎮。當地的變化,真的不小。

首先送你一隻迷途的小黑羊,鄉間的東西還好沒有什麼變化。(不要告訴我這是複製羊Dolly。)


看當地轉播香港的電視,晚間黃金時間中途插播的廣告已經不單止是醫藥的廣告(看得多這些廣告真的會以為中國人是東亞病夫),今期的熱播居然是樓盤廣告。

鎮上有一間連鎖家電店開幕,當日在店前搭建了表演台,節目由早上七時開始,聽說開始的時候有派港幣利是。我在晚間見到的就是連場歌舞表演,台前聚集大批鎮上居民觀看。


這位仁兄不知是表演唱歌還是講笑話。


對這位仁兄沒有什麼興趣,不如進家電店走走。店的名字沒有聽過,不是國美之類的大牌,似乎是廣東省內的新進連鎖集團。店子其實不太大,大概不超過二三千呎,相比香港的店都不算大。賣的主要是白色家電,即是冰箱、洗衣機、電飯鍋、空調之類。大都是內地的品牌,又或是中外合營的產品。手機、MP3之類的東西,只有一個小櫃。

表演直到晚上十時才完,表演者在謝幕。(後面的美女表演的歌舞,我沒有拍下來,罪過罪過。)


為了一個偏僻的小店,花這樣的金錢及資源,背後的理由我十分有興趣。

7 Comments:

At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12:2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Labor Cost 咁低,請個濕星又要幾多錢oY!

 
At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10:1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晚間黃金時間中途插播的廣告已經不單止是醫藥的廣告(看得多這些廣告真的會以為中國人是東亞病夫)" - 其實我覺得去到外地,觀看當地的電視廣告是一件頗有趣的事啊,但你一說起才發覺,國內真的有不少保健產品的廣告...且很多保健概念都是香港沒有的。

 
At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4:5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國內真的有不少保健產品的廣告...且很多保健概念都是香港沒有的。"

GP,你係咪想講性保健商店? 另外,去深圳好唔好玩?

 
At 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6:1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係, 但可能是中國人喜歡進補的習慣, 總覺得國內好像樣樣身體機能都要補一番似的。

就好似去?骨, 花樣百出, 樣樣都話對身體好。記得有一次去珠海, 試了一個乜乜金牌腳底按摩套餐, 又用薑敷, 又用氣蒸, 又用布包到陷一陷...話可以驅風, 但我就覺得似整薑?人腿多d...

去深圳?骨?到有d「漏」, 冇時間去書城呀...下次?埋大飛一齊再去啦。

 
At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3:03: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國內真的有不少保健產品的廣告...且很多保健概念都是香港沒有的。」:我本來想講的不只是保健產品,而是醫藥,這裡有分別,是治病而不只是補一補那麼簡單。

那些廣告不少是直接推銷醫院的服務,例如治療什麼什麼的病,賣點包括院內有某種先進儀器,廣告片中還有身穿白袍的外國男子帶領其他穿白袍的人對著儀器指手劃腳,看似非常先進。

 
At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3:07: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去深圳?骨?到有d「漏」』:小心說話喲,不要讓人以為漏「出」了什麼來了。

 
At 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3:10: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Labor Cost 咁低,請個濕星又要幾多錢oY!」:問題是在大陸賣家電據講已經是鬥得很殘,利錢很低。搞這種Show就算Labour Cost不多,那都是錢啊。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