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7, 2008

二世古滑雪

今次到二世古滑雪的環境非常理想,無需像以前到韓國那樣擔憂積雪不夠變成滑冰。當地整個星期都在下雪,雪道通常都有厚雪,不用害怕跌倒。



從雪場底部向上移不遠已經會刮起大風,大風雪刮臉令視野模糊,令滑雪有點難度。



二世古其實是一個有三個雪場的山頭,雪場還看到二世古對面,北海道著名的羊蹄山。



三個雪場在接近山頂之處有路互通。如果不想花氣力上山,可以在山腳乘巴士穿梭不同雪場,有購買全部雪場套票者免費。



在當地見到不少白種外國人,據聞澳洲人頗喜歡到此滑雪,所以上圖的巴士內告示也有英文,不過不知道澳洲人是否看得明白。

跟以前到過的韓國滑雪場比較,這裡的雪場設計頗為不同。在這裡,有些標誌為初級的雪道也會很長及有比較斜的斜坡,難度不少。



韓國的雪場會很清楚的分開雪道和旁邊的樹林和山崖,雪道有很明顯的界線,像在馬路駕駛汽車一般,限制著不許越出雪道亂闖。在二世古有不少雪道並沒有明顯界線,可以隨意穿越旁邊的樹林。



不過樹旁的積雪會很深及鬆軟,如果速度不夠,雪板會被停下來,接著會有如跌落浮沙一般陷入軟雪當中,要離開會相當狼狽。

不少地方似乎沒有雪道的限制,坐「吊椅」上山的時候經常見到不少高手在面前或是下面不似是雪道的樹林及山崖左穿右插,似乎在日本滑雪的高手程度比較高。

二世古的風景也不錯,羊蹄山看似富士山,景觀會隨著天氣情況,雲霧多寡而不同,變化可能只在瞬間。附近山頭的禿樹密集,似中國山水畫。



下圖穿紅色外套的正是在下,不過旁邊的那位卻是路人甲,在拍照時不知何時竟來攝位。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