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07

聖誕前睇戲

最近放假在戲院看了幾部戲:

1. IMAX 3D版「魔戰王︰貝奧武夫」

睇3D打怪獸的確幾刺激,不過個人感覺間中在一些比較靜態的場面,某些3D影像不大自然,例如某個鏡頭,有一班人,有些遠有些近,每個角色的人像當然是立體,而不同角色看來有不同的距離感,但是整個3D影像看來好像有一瞬間的不協調感覺,似是人像的立體感與距離感有點衝突。

2. 「魔間傳奇」

改造基因治療癌症會引發大疫症的橋段,及後段是否有上帝感召人到安全地方的爭論,有點所謂保守主義及宗教的味道,抑或是我太敏感?

3. 「東京鐵塔 – 我的母親父親」

有點無奈的選擇,暫時不想看「投名狀」看來那麼沉重的戲,但是後段給連綿不斷的催淚彈轟炸,還是差一點便粉身碎骨。日本人拍類似題材似乎只得一招。忽發奇想,如果其他國家的人拍同樣題材,會有什麼不同?

a. 香港:主角或會變成警察或黑社會,會有動作場面;

b. 荷里活:回憶片段會用上大量CG,如「阿甘正傳」;

c. 法國:淡淡的,沒有什麼大不了,母親死了的確傷心,但是明天還要繼續;

d. 英國:主角變成Hugh Grant,一班朋友的特色更「騎呢」。

2 Comments:

At Wednesday, December 19, 2007 5:2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投名狀可以一看,不是太沉重。

反而想看「破事兒」,看看彭浩翔攪什麼...

 
At Thursday, December 20, 2007 6:15: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投名狀可以一看,不是太沉重。」:不過係睇片頭做兄弟攪到要血流成河,覺得有點沉重。

「反而想看「破事兒」,看看彭浩翔攪什麼...」:聽講話係彭浩翔以前寫落既小故事輯埋一齊。經過「出圾及記」,呢次唔係太樂觀,不如你睇完話我地知好唔好睇。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