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07

發球

看今年女子網球年終賽決賽直播,Henin對Sharapova,三個多小時,十分精彩。

今次電視直播可能由於是室內賽,能夠安裝一個在發球線上從場館頂垂直向下拍攝的鏡頭,拍攝球手發球的動作非常清楚,對學習發球真的幫助不少。


(圖片取自Tennis.com

像上圖,除了見到Sharapova開始咬緊牙關只露出上排潔白牙齒的凶狠樣子之外,還有以下幾個技術要點值得留意:

1. Sharapova的雙眼直到擊球之前還是緊盯著球。

2. 上拋的球只是在球手身前不遠之處。

3. 要發球強勁記得要轉肩。

2 Comments:

At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1:57: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相信此高炒鏡頭還有一別有用心的功用....

Dame it!!! 好明顯舒娃浪費了此一功能。

 
At Wednesday, November 14, 2007 5:36: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係囉,今次佢著得咁密實就係因為咁囉…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