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3, 2008

從免費網球場到鄭潔

今年政府為了「響應北京2008年奧運會,同時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以及推廣社區體育,藉此提升市民的生活質素」,決定由七月到九月,市民可免費享用康體設施,包括網球場及泳池。

毋需精密推理,都會預計到,這個措施的後果,必然是很多平時不大去打網球而又有空閒時間排隊或上網的市民,會加入爭奪免費的網球場。由於是免費,到預訂的時候不出現取場又沒有任何損失的情況下,想預定球場的市民必會奉行「定左先講」的策略,預定的時候毋需考慮是否約到朋友在預定時間到場打球。結果是球場所有時段都會很快便會被預定一空,但是球場當場的空置率也會很高。

這個夏天,如果沒有家居屋苑會所有網球場的朋友打救,便唯有抖暑算了,所謂「鼓勵市民多參與體育運動」,對我只有反效果。

=====================

今晚中國球手鄭潔在溫布頓打四強。鄭潔這幾場的表現真的很好,發球及抽擊進步不少,抽擊路線選擇出色,運氣也很好,八強對維迪素娃便是抽到好籤。不過四強對細威,勝出機會我只能用「九死一生」來形容。唯有今晚在電視機前坐定定支持一下,看有沒有奇跡出現。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