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1, 2006

去韓國做板仔(第三回)

第三天是這個旅程的一個重大日子。

這天的氣溫如預報所言急降至零下數度,還不時刮起大風,吹得人頭痛,但是沒有下雪,非常令人失望!



更令人氣餒的是,滑雪場似乎曾經出動壓雪車,將早兩天的「思樂冰」都壓成硬冰,跌倒只會更痛,似要增加對我們的考驗。

不過這些都無阻我們的熱情,因為這天下午有一個重大的目標:征服「彩虹車道」(Rainbow Paradise)!

「彩虹車道」似乎是官方的譯名,我是從韓國觀光公社的網站抄出來,但總是感覺怪怪的,我又不是在上面駕車,叫什麼車道?還是用英文名稱算了。

根據龍平滑雪場網站的資料,Rainbow Paradise全長5.6公里,是全場最長的滑道,起點於海拔1458米的Dragon Peak,到終點為止全程下降702米,整體難度屬中級。滑道其實是一條彎彎曲曲的山路,斜度不斷變化,有平坦的路也有急彎,沿途還可欣賞不同的景色。

要上Rainbow Paradise的起點Dragon Peak,要乘吊車,即是海洋公園那種,乘車時順便欣賞周圍的景色:





山頂的天氣情況非常惡劣,風大得會吹倒人,氣溫相信已經低過零下十度,因為朋友的電子表已經不能提供溫度讀數。在這個情況下當然不便久留,要立即出發。

整個Rainbow Paradise最難的路段其實是起點,即下圖吊車柱右方對下的斜坡,斜度很大:


玩snowboard在這裡有好處,面對這個斜坡只要橫板慢慢下滑,無驚無險便過了關。不像上次用ski由於初學,技術太差,在這個斜坡連站都站不起來,唯有爬回起步點,醜死!

今次沿途施展「之」字滑行技術,雖然在當地高手面前不值一晒,但是勝在穩穩陣陣,不過速度真的很慢,滑完全程要一個多小時。

回頭講當天午餐,在滑雪場的Food Court吃熱狗,實在不大吸引:


有趣的是,在Food Court每張檯的檯角都有這個我覺得像打麻將紀錄「東南西北」風的東西:


究竟它的作用是什麼,留待下回分解。

晚上,滑雪場居然噴人造雪,令人不解,為什麼不早幾天噴?



玩完人造雪,靜了下來,夜涼如水(實際是冷得發抖),最好去「擋著」裴勇俊跟崔智友「談談情」。


待續…

6 Comments:

At Wednesday, March 22, 2006 11:51: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Ka Lok ,你的canon G5 在零下十幾度仲 work 唔 work 到?

仲有下次看以試試調校 White Balance 呢,d 相有點偏藍呀 (用陰天White Balance,或手動調校加多點紅好似好一點...) (咪怪我多事呢....)

 
At Wednesday, March 22, 2006 12:31: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多謝提醒,其實我忘了註明,韓國的相大部份都不是我影的,同行有攝影高手,我當然要藏拙,滑雪期間帶相機G5也嫌太大,對我這個滑雪新手恐怕兼顧不來。

這些相大部份都是用友人剛買的二手Canon IXUS影的,實際型號不記得了,只記得解像度為四百萬像素。這部相機在山上,零下十幾度的情況,從衣袋拿出來不久,很快便出現Low Battery現象,相信受低溫影響,所以影相不可以影太久。

山下影「與崔知友談情」是用我的G5,當時大概零下八至十度左右,並無問題。

至於偏藍的相,是從吊車裡面隔著車窗用IXUS影,可能受車窗的影響。

老實講,我對White Balance的運用並不純熟,只懂用auto,還要向大家學習。

 
At Saturday, March 25, 2006 10:1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好意思,剛剛才開始睇你有趣的板仔日記……
猜想 Food Court 檯角的「東南西北」儀器是用來通知客人,已購買的食物已經預備好,請到柜面處取。
其實我是靠吹架 ja

 
At Sunday, March 26, 2006 12:04: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唔好意思,你估錯啦,再估下啦,答案下回分解。

 
At Sunday, March 26, 2006 1:4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俾D hints 啦

 
At Monday, March 27, 2006 11:06: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不要被Food Court誤導,那裡點菜是有人Serve的。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