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1, 2007

亂影澳門(三):放 逐

在澳門閒蕩居然見到熟口熟面的地方,原來是杜琪峰的電影「放逐」見過,開場時張家輝與何超儀住的舊屋。


由於下著微雨,人不多,更不要說看到黃秋生吳鎮宇第人在樓下公園呆等的情況。


這條街在電影中也經常出現。


舊屋的另一面。


公園另一面的屋,很有歐洲色彩。


舊屋旁的小巷,兩旁有白色小屋,如果抹去遠方的高樓大廈,也蠻有南歐情調。


這個地方叫「亞婆井前地」。

4 Comments:

At Friday, January 12, 2007 12:22: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上次到澳門我也花了很久逗留在那裡,若果香港能像澳門那樣保留一些英式建築,就唔會咁少attraction pt...

 
At Friday, January 12, 2007 10:24: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請問這地方是在哪裡呢? 附近有些什麼地標呢?

 
At Friday, January 12, 2007 10:38: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同埋我想去搵傷城裡陳偉強的故居呀....

又想好似古惑仔裡面陳浩男咁??條橋上面劈友呀....

不如搞次澳門之旅啦...

 
At Friday, January 12, 2007 4:21: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若果香港能像澳門那樣保留一些英式建築,就唔會咁少attraction pt... 」:上海外灘也是一個不錯的例子。

「請問這地方是在哪裡呢? 」:這個地方叫「亞婆井前地」,也是世遺的其中一個Checkpoint。

「同埋我想去搵傷城裡陳偉強的故居呀....」:我唔知係邊,暫時幫唔到你。

「又想好似古惑仔裡面陳浩男咁??條橋上面劈友呀....」:我冇睇古惑仔,又係幫唔到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