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韓劇模式

家人最近狂煲韓劇「大話妹」的影碟。根據多次(包括這次)旁觀韓劇(即是間中斜眼望望電視畫面,然後問故事發展到什麼)的有限經驗,這一類輕鬆愛情韓劇的故事模式非常固定,包括:

1. 主要角色組合通常是兩男兩女。
2. 女主角雖然多數由美女演員扮演,角色通常設計成有某種缺點,總之不是淑女型。
3. 男主角例必靚仔有錢事業有成,典型白馬王子。(2與3兩點,好明顯是因為主要觀眾是女性,要令其容易代入所致。)
4. 男女主角在故事中段擦出愛火花到最後修成正果,總要經過漫長的拖拉。此時每當鏡頭裡見到主角苦惱的模樣,背景主題曲大聲Fade In,便是飛帶Fast Forward的時候。

惟有講句,「橋唔怕舊,最緊要受」。

不過這套「大話妹」的女主角李多海,又真的幾靚。

3 Comments:

At Wednesday, January 24, 2007 5:1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乜唔係韓國男人好大男人既咩? 點解睇親d韓片,d 女主角一係就係野蠻或者大佬或者係大話精咁既?

 
At 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11:49: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就係因為現實中很多韓國人都好大男人,所以在電視劇中要製造夢幻,令女人變得強起來,教訓一下「小」男人...

不過我都覺得韓國人個性很粗豪(我同他們合作過...),真係會有女人周街打人架...

 
At Thursday, January 25, 2007 6:10: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要分析世界各地的電視劇,我真係覺得要用相反理論:在劇中見到的其實是現實的相反,劇中有的便是當地觀眾(尤其是女觀眾)所渴求而實際並不存在。

「真係會有女人周街打人架... 」:女人同女人打,定係女人打男人?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