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0, 2008

Marimokkori

從新千歲機場到二世古到小樽,北海道賣紀念品的地方最常見的「公仔」角色,並非老掉牙的哈囉吉蒂,而是下圖這位名為Marimokkori(まりもっこり)的朋友。



此君雙目下垂,充滿攪笑及自嘲意味的長相有點似近年流行的日本動漫角色如軍曹之類,以為是現時日本最新流行的動漫角色。後來回港上網翻查,方知捉錯用神。此君乃北海道地道的流行虛構「人物」,與動漫無關。名字頭段Marimo其實是生於某些北海道湖中的綠海藻,所以此君的頭其實是一個綠海藻。

Marimokkori的紀念品十分多,公仔、鎖匙扣等等不在話下,還見過運動用的頭箍及腕箍,跟朋友打趣說要買來打網球用,朋友反應謂:「對手見到你的造形,一定佩服得立即棄拍投降!」

參考網頁:Marimokkori in Wikipedia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