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1, 2007

玩Wii減肥

話玩Wii可以減肥通常都是「得個講字」,純綷猜測沒有實據。閱報居然見到真的有人研究這個問題。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打新款遊戲機有助燃燒卡路里,特別是要求玩家用身體動作控制遊戲的任天堂Wii手掣,慣性使用,平均一年可減27磅。」

「利物浦約翰穆爾斯大學的研究員找來12名13至15歲的女孩(5人)及男孩(7人),要他們用新款手掣及傳統joypad手掣,各打機15分鐘。結果發現,用傳統手掣玩遊戲時,少年消耗的熱量較靜止時增加平均60%,但用Wii手掣時消耗的熱量,就比靜止時增加平均156%;用新手掣時,他們的心跳率亦有增加,達每分鐘130次,較用傳統手掣時的每分鐘85次多。…」

取自明報2007年2月21日:愈玩愈瘦 Wii助燃燒卡路里

2 Comments:

At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10:39:00 am, Blogger Terry said...

「....平均一年可減27磅。」你的轉載實在令人有躍躍欲試的衝動,加上新年後 Wii 的價錢已稍為回落,昨晚放工第一時間即買回家試試。

 
At Friday, February 23, 2007 2:17: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新年有新遊戲機玩真開心,令人羨慕!不過要小心,不要為求一年減27磅的目標,忘形地甩手將體感遙控摔向電視或吊燈喲!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