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06

再來Match Point

打了幾年網球,觸網的球經常會發生,帶來緊張、驚歎與歡笑。歡笑的原因在於球觸網之後的方向及速度完全改變,打雙打時的網前球員需要在極短時間作出應變,甚至要不經大腦的即時反應,從而做出平時意想不到的動作,例如將球像在波子機般在網前快速來回,又或是做出「Matrix」式的動作躲避往身上招呼的快球,非常好笑。

至於球在觸網之後的變化,除了直接向前或向後落地之外,還見過其他出人意表的發展。曾經遇過的經典事件有二:一次是觸網之後向上彈高,沿地落下再觸網才向前落地,贏了;另一次是觸網後竟然沿著網頂的白帶橫行一段時間,再翻過白帶在前場落地,又贏了。真開心,我只記得贏了的片段!


Marcos Baghdatis (taken from The Age)

不過電影「Match Point」最後的類似網球觸網的橋段才更令人意想不到:觸「網」當時看似已經輸了,事後的發展及結局卻完全相反。雖云好人冇好報,令人有點無奈的感覺,但是現實又實在是這樣子,總得接受。就算壞人不是每一次都好運,我們都未必會見得到,壞人有天收通常都不關我事。

但是不是努力沒有用,永遠只能靠運氣?我主觀的認為,可能自己打球的上旋甚多,抽擊球觸網的時候能夠過到前場的機會的比率甚高。

3 Comments:

At Thursday, May 11, 2006 6:5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最憎人打「觸網球」嬴我!

網球片的話,不妨也看「溫布頓」啦!
幾輕鬆小品的!

 
At Friday, May 12, 2006 11:34: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溫布頓」?未聽過喎,很舊的嗎?

 
At Friday, May 12, 2006 2:0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前年的戲,幾好看!

http://www.imdb.com/title/tt0360201/

英國片,講球場內球場外的愛情故事。
這套戲我也是借了給阿Fei...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