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4, 2006

報導式Video Blog

今年年頭曾經看過一個叫Rocketboom的Video Blog,形式大致上是有一個主播像電視報導新聞般介紹各地趣聞。報導內容都幾有趣,有些我都曾經拿來用過,例如貓頭盔。當時的主播Amanda Condgon都算幾靚女,主持風格有時都幾誇張,或者又是我少見多怪。有興趣的可以看Archive



不過看了一兩個星期我便沒有再看了,因為在辦公室上網看影片始終不大方便。

七月頭這個Video Blog有大新聞,Amanda跟幕後主腦Andrew Michael Baron鬧翻,離開Rocketboom。網站後來換了另一位新的女主播,樣子都幾甜。事件詳情可以看Business Week OnlineCNetNWired News的報導。

撇開這些茶杯裡的風波,Business Week Online的報導也提及到一些Rocketboom的營運數據,可供參考:

1. 每日觀眾號稱25萬。
2. 每日製作費20美元,不計薪酬。(兩名負責人並無支薪。)
3. 今年曾經在ebay賣出過一星期的廣告額,賣價4萬美元。

假設一個月可以賣出一半時間即是兩週的廣告,收入8萬。一個月假設有4星期,每星期有5日要有片播,即是有20日,製作支出總共只要20×20=400美元。網站Hosting費用不知道要多少錢,但是要支持到25萬觀眾,不會太便宜吧,假設每月要1000美元(段古武辛府)。每月純利$(80000-400-1000)=$78600。兩個人分,每人每月得$39300。似乎太好賺了,too good to be true。即使每月只賣出一週廣告,每人可分$19300,依然好得令人難以置信。如果當ebay售廣告額是個別事件,半年來只得一次,每人每月得$2633,可能比較接近事實,拆算港元都有2萬左右,算不錯的收入。

這種Video Blog的模式除了成為某些有志投身演藝事業人士的試練及宣傳的機會,還可不可以發展為可以賺大錢的商業模式,老套點講,還是要拭目以待。

據稱另一個叫Ze Frank的Video Blog都頗受歡迎。我看過一次,好像沒有什麼特別。

3 Comments:

At Saturday, August 05, 2006 1:01: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但這些節目如雨後春筍,好難維持播,可能賺夠幾個月就要收皮...

 
At Monday, August 07, 2006 11:33: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賺夠幾個月先收皮都算好彩啦。呢D例子我相信會很少。

做video始終投入的精力及所需的技術要求太高,好難做得好及成氣候,唔似得我地寫blog係電腦(甚至手機)打一陣就搞掂。

 
At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1:44: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BLOG BLOG BLOG!!!

I should open my blog lor...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