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各師各法

打網球原來沒有所謂正確的姿勢手法,只要打得到,再怪的姿勢都無問題。

近日看法國公開賽及溫布頓網球賽,發現了一位法國女選手,名叫Marion Bartoli。別看那看似跑不動的水桶身形,近年難得一見的正反手皆雙手握板的打法,非常特別的預備發球動作,有點怪異的震動式預備接球的鬆弛動作,最重要的是,她憑著強勁的雙手握板抽擊,已打入溫布頓網球賽女單四強。

她的預備發球動作,真的很特別,每一次都像是要很小心的找尋她獨有的握拍位置,手腕異常屈曲,有圖為證。

(取自溫布頓官方網站原文網頁



(取自溫布頓官方網站原文網頁



以下用攝錄機錄電視的片段(並非溫布頓網球賽)開頭可以見到Bartoli預備發球的過程。



還有一段片段,似乎是今年溫布頓現場觀眾錄的:



不過我覺得,她能夠打入溫布頓四強的主要原因,是她在第三圈的對手三號種子Jelena Jankovic發揮失常。

2 Comments:

At Monday, July 09, 2007 12:06: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怪手人打到入決賽,認真犀利!

唉,拿度祝到鹿唔識脫角,真係唔抵...

 
At Wednesday, July 11, 2007 5:19: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怪手打低Henin入決賽,累我跌眼鏡攪到遍地碎片。不過怪手人的雙手握拍打法真的做到極穩定,發揮得好真的不易戰勝。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