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1, 2007

聯和墟

上週因公事到粉嶺,事完之後走到附近的聯和墟吃午飯。

聯和墟聞名已久,相信跟大埔墟之類,都是以前新界還是農村時的墟市,跟現時的街市差不多。

意外的是,真的見到有一座叫「聯和街市」的建築物還在,看樣子是殖民地時代的建築。



主建築兩旁的部份都是「菜市場」。



市場已經荒廢,有鐵絲網封著不准入內。



偷望入面,牆壁油漆上白下藍,似以前的公廁。攤檔的間格看來非常狹窄,似乎只足夠賣幾盤菜。



建築物後面有一大片空地,我懷疑以前這裡都是給人擺賣,形成真正的墟市。不過現在變成爛地停車場。



這個地段大部份是爛地停車場,小部份是沒有拆卸卻荒廢了的舊建築,其實相當奇怪。是否因為有「集體回憶」的問題要處理便不得而知。

近日巴士上的Roadshow經常宣傳一套叫「每當變幻時」的電影,以舊日街市為題材。



街市佈景的格局跟這個聯和街市有幾分相似,影片網站的劇照所見,街市內牆也是上白下藍,可能有參考這個聯和街市。



不過,我對這套電影的興趣不大。

參考:電影「每當變幻時」網站

4 Comments:

At Monday, June 11, 2007 4:22: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有免費票都唔去睇...

From Apple Daily:

由楊千嬅及陳奕迅主演的電影《 每當變幻時》 ( 前名阿妙的十年) 昨日在粉嶺聯和墟街市補戲, 劇組之前將荒廢了的聯和墟街市套上道具改名為富貴墟街市, 不過未有拆走, 遭粉嶺居民投訴劇組未有還原街市容貌, 並留下大批垃圾。 ...

 
At Tuesday, June 12, 2007 3:46: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我有免費票都唔去睇...」:好似武斷左D喎,如果我有免費票,我都會考慮一下,不過都好大機會唔睇,嘻嘻。

但係呢段兩個月前既新聞你都記得又找得出來,你似乎好留意呢套戲,定係你係楊千嬅或是陳奕迅既粉絲?

 
At Wednesday, June 13, 2007 11:2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唔係我特別留意,不過係...
你到OK便利店啤酒櫃睇睇就知啦...

 
At Sunday, June 17, 2007 4:26: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講來講去你都係想話俾大家知你真係有免費票…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