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07

穩陣

昨晚看完漢堡網球大師賽決賽,費達拿決戰拿度。近來狀態比較低沉的費達拿,於首盤經常在打了來回一兩球之後便急於進攻,但是無論正反手抽擊都經常失誤,結果輸了首盤。

第二盤開始,費達拿改變打法,不急於強力進攻,轉而增加耐性,穩陣與對手打來回球,等候對手自己打失,或者暴露很大的空位才進攻。由於拿度的狀態也並非十分好,又比平時較多進攻,費達拿減少了自己的失誤之餘,很多時也真的等到拿度自己打失。費達拿的策略成功,贏了比賽。



網球原來是一個鬥長命的遊戲,勝利並非取決於打出了多少漂亮的致命攻擊球,而是有沒有耐性,避免犯太多的錯。

2 Comments:

At Monday, May 21, 2007 5:4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是形勢比人弱時採取的方法,也是較有經驗的辨法,舒拉寶娃理應多多學習...

 
At Wednesday, May 23, 2007 6:12: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這的確是有經驗的辦法,不單止是形勢比人弱時才用,基本上,要勝利最緊要穩陣。

舒拉寶娃在去年美網的時候真的做到了,忍住手冇亂打硬劈,所以贏左。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