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2, 2007

向世界出發:板仔篇(一)

陳志雲的旁白聲音:「究竟人的期望愈大,失望是否愈大?是否沒有期望,人便會活得快樂?」
----------------------

上月初再到韓國滑雪,參加的滑雪團跟上次一樣,所以行程也是一樣。對行程的詳情有興趣的可參考去年的文章:

去韓國做板仔(第一回)
去韓國做板仔(第二回)
去韓國做板仔(第三回)
去韓國做板仔(第四回)
去韓國做板仔(第五回大結局)

今年跟去年一樣,在三月初出發,正值冬末,雪未必會很多。去年的情況是,首三天沒有下雪,雪場多處露出冰面甚至「思樂冰」模樣的冰溝水,滑雪的難度加大之外,在冰面上坐或是摔了幾次便弄得衣衫濕透,並不好受。所以今次出發前非常關心當地天氣,希望天公造美,溫度低一些,下多點雪,不要又見到冰面。

出發前兩星期,開始查看各地天氣網站。韓國氣象廳英文網頁的城天氣預測只有24小時預測,唯有參考我國中國氣象局關於全國天氣趨勢的預報,從東北的情況推斷韓國的情況。結論是:三月初氣溫會下降,會有雨夾雪,不過氣溫下降的日子可能是旅程的後段。那不是和上次一樣嗎?上次是離開雪場那天才下雪…不過預測總有偏差,最差的情況也不過是跟去年一樣…
----------------------
下機之後乘坐旅遊車到雪場,大事不妙,天在下雨而不是下雪!

當日下午滑雪的時候,雨繼續下沒有停。在雨中滑雪聽來似乎相當荒謬,但是真的發生。滑完雪全身濕透,濕的程度遠勝去年,就算外套手套褲子有Goretex或是其他防水物料都不管用。雨中滑雪的唯一好處,是雪場的人很少,本地人接近消失,當然嘛,雨中滑雪這樣荒謬的事,本地人當然是不會做的。

這時大家的期望,只是不要再下雨了,下不下雪,已經不大重要。
----------------------
次天天氣好轉,沒有下雨,雖然雪場的雪已經變得很薄,但是那不重要,只要不下雨就可以了。

第三天中午天氣再轉壞,雨下得比第一天更大。運氣真差,但沒有所謂,雨中滑雪已經試過,再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最重要「有得玩」。

第三天晚上領隊說天氣預報氣溫會下降,可能有雪。但是睡的時候還下著雨,真的會下雪嗎?
----------------------
第四天早上起來開窗看看,不得了,外面已下著厚厚的雪!房裡躺著未起的同伴也立即彈起來!終於下雪啦!

看真一點,外面的風也相當大,恐怕比較高的滑雪道會因為坐吊車(Chairlift)危險而封閉。

原來我們太過樂觀了,全個雪場因為太大風所有吊車全場封閉。

全個旅程最荒謬的事居然並非雨中滑雪,而是下著雪卻不可以滑雪!

有時期望實現卻並非一件好事。

今次旅程是否相當失望?也不是,原因:

(一)今次玩滑雪板的技術進步不少,S型滑行已經由上次僅僅做到進步到掌握得到。

(二)最惡劣的天氣已經遇到過,以後還怕什麼?

(三)同團的團友也相處得相當不錯。

第四天不能滑雪,節目變成雪景攝影。不過同伴帶來了強勁器材(Nikon D200/D80加各式長短火),我唯有靠邊站啦。我自己影的相不多,以下的大家可以看看:





2 Comments:

At Monday, April 02, 2007 9:53: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講過「唔太方便既真理」過你知啦,今年連日本都冇咩雪落,睇怕你下年再旅行時都要轉去深圳滑「室內雪」喇...

 
At Tuesday, April 03, 2007 11:21:00 am, Blogger Ka Lok said...

你呢個「唔太方便既真理」係咪「戈爾」話你知既呢?

其實今年真係少左雪落,又落遲左,聽聞三月中東京先至落今個冬季既第一場雪。

至於去深圳滑「室內雪」,其實只係頂一陣癮,係止唔到咳既…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