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03, 2007

向世界出發:板仔篇(二)

上回提到:「同團的團友也相處得相當不錯。」其實要講得清楚一點。

可能是領隊花了一點心思,今次被編同桌進餐的團友,都平易近人,有傾有講,可以一齊玩。反觀其他團友,有些的確幾「騎呢」,尤其是以下描述的一位,都算經典。

此君為一位男士,年齡不詳,獨自參加旅行團。晚間不滑雪在酒店的時候,此君間中會出現搭訕,可是搭訕的技巧獨特,例如某次我們一大班人望著友人的筆記簿電腦看當天拍攝的照片,此君從人叢後面望,即道:「個Mon乜咁黑既?」

最經典的要算是「汗蒸幕紫水晶房」事件。

話說第四天無奈地離開雪場,根據行程,到一個叫利川的地方停留,入住的酒店,名叫利川米蘭溫泉酒店(Hotel Miranda & Ichon Spaplus)。當日下午的節目,是在附屬酒店的利川Spaplus浸溫泉。所謂的溫泉,其實只是浸水缸,不過不同的水缸的溫度各有不同,有些水缸的水還加入礦物或藥材等等,據云有不同療效云云。

利川Spaplus還有「汗蒸幕」。



看過韓劇的或者會見過汗蒸幕:在一間木地板的大房,如上圖一般,有幾個人,穿著一模一樣的短袖T恤短褲,或坐著或躺著,焗汗蒸幕,出一身汗,像焗燊拿一般。(按看利川Spaplus汗蒸幕的介紹)

當日我們進入了汗蒸幕場中的一間紫水晶房,如下圖:



紫水晶房的燈光比較陰暗,溫度比外面的汗蒸幕場高,有如一間面積較大的燊拿房。地上鋪滿卵石,似是取其有按摩穴位的作用。四面牆壁上方塞滿不同形狀的紫水晶石,用鐵絲網攔著。房的末端有一部小電視,嘰哩咕嚕的播著韓國電視的兒童節目。

根據Spaplus的網頁介紹,紫水晶房有如下功效:

「紫水晶為世界五大寶石之一,它放射對人體最為有益的遠紅外線(8-11μm)的比率達91%(日本生命工學研究所),對胃病、糖尿病、神經痛、關節炎、皮膚美容、成人病、壓力消除、鎮定等方面有效果。」

正當我們躺在卵石上,享受著紫水晶射線及高溫的療效,嘗試解除多日積累的疲勞,Relax一下之際,聽到有兩個人進房。不久,其中一人在說話,聽得出是那位仁兄道:「咁樣唔得個喎,呢D晶石跌左落黎擲親人好危險個喎,咁點得架…」接著返來覆去,不斷重複以上觀點。

我心想:「咁X危險你仲唔快%#!D走?!」

3 Comments:

At Wednesday, April 04, 2007 5:30: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這就是「跟團的意義」囉... 總會遇到奇形怪狀的人...

 
At Thursday, April 05, 2007 5:2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咁除左騎呢人之外, 有冇一些艷遇呢?

 
At Wednesday, April 11, 2007 4:37: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這就是「跟團的意義」囉... 總會遇到奇形怪狀的人... 」:係呀,真係一個運氣既考驗。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