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好戲在後頭

今年的溫布頓網球賽,最精彩的原來留在最後。

上文提到的Marion Bartoli,居然戰勝Justin Henin進入決賽,爆出大冷門。準決賽中Henin可能狀態略為下降,抽擊失誤較多以致信心回落,未能將Bartoli調動,反而面對Bartoli左右開弓變得完全一籌莫展。

更精彩的是男單決賽,相信是近年最精彩的網球比賽,雙方攻守的水平非常高。令人意外的是Nadal在草地已經與Federer不只拉成均勢,論頭四局的形勢,Federer在首局之後從未接近打破Nadal的發球局,往往只靠強勁發球吊命,Nadal應該是勝出的一方。

勝負的關鍵,我覺得是在第五局Federer連救兩個發球局之時,開始將自己的表現再推上比前四局更高的水平,打出了比之前所見更不可能的救球及致勝球。頂尖運動員在受極大壓力之下居然可以將自己的表現再推到如此高峰,做觀眾能夠見到真不枉坐定定三個多小時。



(取自溫布頓官方網站原文網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