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蠱惑的風

上週五熱帶風暴「帕布」去而復返,導致香港天文台手忙腳亂,下午急掛八號風球。兩點半正式宣佈掛八號風球之時你便離開公司,在公司外見到一眾速遞公司車隊也要排隊回家。



從電視新聞見到,當時各大公共交通工具一片混亂。一個破壞力並不大的風,卻令到一眾疏散歸家的人狼狽不堪。有的論調怪天文台發警告轉變太快,沒有給予足夠時間讓人預備返家。

其實天氣預測畢竟只是預測,面對這個變化多端的風暴,天文台似乎甚難處理。如果未到十分肯定的時候便早早發八號風球而最後風卻不來,這個長於「問責」的社會又會有人指責發錯警告。個人感覺上,天文台似乎是恃著掌握到比較先進的觀測天氣科技的情況下,採取了比較保守(或曰孤寒)的發警告策略,要到相當肯定的情況下才發出比較嚴重及對社會有大影響的風暴警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