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06

從美女網球到美女廚房

上星期又沒有寫blog,籍口是要預備上週六CCNA考試,結果是成績比合格超出太多,證明我太認真,花了太多時間。

考試之外便是「喪睇」法國網球公開賽。今年的最大發現,是另一美女網球手,捷克籍的Nicole Vaidisova,芳齡十七,在女子單打賽事已經擊敗Amelie Mauresmo及Venus Williams,打入四強。



上週末看Vaidisova對第一種子選手Mauresmo,第一盤末Mauresmo要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將球路不斷變化,才能贏取首盤,幾精彩。後來更無以為繼,輸掉比賽,讓Vaidisova晉級。

上週能夠令我從「法網」轉台的電視節目就只有無線的「美女廚房」,逢週日晚上九時播出,由鄭中基、梁漢文、方力申主持。



節目佈景那種用鮮艷顏色作卡通化的配搭,提示這個節目可能取材自台灣類似的節目。



每集節目會邀請三位女藝人,分兩回合比賽廚藝,由三位男主持及一些男嘉賓再加一位兼做示範的男廚師做評判。



這個節目看來是利用在傳統觀念之中女士要照顧家庭,要精於廚藝,但是現實是現代的女性很多根本不懂下廚的矛盾去製作,所以要由女士參賽男士做評判,有性別偏見(說是歧視又好像嚴重了一點)的元素。

但是只要不管這些勞什子觀點,這個節目的確幾好笑。請來的女藝人參賽者懂下廚的看來真的很少,大部份都是雞手鴨腳,大出洋相。一眾男評判面對難吃的食物,有的用抵死言詞告之真相,有的扮勇把不熟的食物放入口中,回轉頭便吐了出來:



飲食節目由傳統的坐定定介紹美食,或是方太企定定教下廚,發展到蘇絲黃講多過煮,或是抄粉紅救兵的橋,到這個變成搞笑為主,有點「殘酷一丁」的味道,變化都算大。

下週日要繼續追看。

5 Comments:

At Thursday, June 08, 2006 11:1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1. Vaidisova 我打PSP Virtual Tennis 都有用過,貪佢幾快...

2. 楊恭如煮野食好得人驚!

3. 我喜歡看蘇絲黃講野多過煮菜

4. 講到食的節目,最好看當然係 Travel & Living Channel 啦!

 
At Friday, June 09, 2006 1:59:0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iya, eventually find your website back...

Looking forward to watch the men final if it's Federer vs. Nadal ar!

But may be at that time I'm switching in between Ch. 62 & 63 ar...

 
At Friday, June 09, 2006 2:32: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Vaidisova的進攻真的很快及很強,跟同一間網球學校的Sharapora相似,昨晚的四強賽還已經半隻腳踏進決賽,Serving For the Match卻掌握不到,心理預備不足,結果輸了。

> 楊恭如煮野食好得人驚!
上天對楊恭如係公平既。只係估唔到郭羨妮真係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真係咁正!

> 我喜歡看蘇絲黃講野多過煮菜
我唔識煮菜,所以跟你一樣。同埋睇佢個助手阿Moon。

Travel & Living Channel 是NOW的嗎?

>Looking forward to watch the men final if it's Federer vs. Nadal ar!

要小心今晚Federer Vs Nalbandian,要睇實。可能暫時要唔睇德國對哥斯達黎加。

> But may be at that time I'm switching in between Ch. 62 & 63 ar...

明晚唔知點算…

 
At Saturday, June 10, 2006 10:10:0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u can find Travel & Living at Ch.54 of Cable TV too. I like it very much.

ENGLAND tonight (for England game, I won't distract to any other thing)!!!

 
At Saturday, June 10, 2006 2:11:00 pm, Blogger Ka Lok said...

> You can find Travel & Living at Ch.54 of Cable TV too. I like it very much.

Thank you!

> ENGLAND tonight (for England game, I won't distract to any other thing)!!!

我只係想兩者兼得!

 

Post a Comment

<< Home